momo

【周子翼&莫郁华】有缘的人是跑不掉的 (4)

接上文~


这话一出,整个世界好像都安静了。

 

莫郁华没说话,是因为她实在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心情。喜欢了那么多年却一直不给回应的人突然说喜欢自己,她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高兴?激动?不可置信?还是说,她现在应该泪流满面了?相反地,莫郁华觉得自己现在内心反而有点平静无波了。

 

莫郁华不傻,事实上任何一个女生,只要不是神经粗的像树干一样,应该都能看出男生的这种行为或许是在吃醋,这说明他喜欢你,在意你。她想起很多年前他不由分说把她从酒吧拉出来的那一晚,那时的她手被他紧紧牵着,内心是多么欢喜,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她是多么希望他能说出“我在意你,我会吃醋”这样的话啊!可他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如今,她不想再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了,年龄不是白长的,以前她总是对他期望过高,也对自己期望过高,但经过那么多次教训,她不想再被他伤害了。

 

周子翼等了好久也没等到莫郁华开口,天知道他现在有多紧张,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他本来没打算这么仓促表白的,还是在这么糟糕的气氛下,可他忍不住了,这个上官宇扬给了他满满的危机感,他怕现在再不告诉她自己的真实想法,她会永远离开他也说不定。而他,绝对不能没有她。

 

两个人沉默着,到底还是莫郁华先开了口:“周子翼,你知道开这种玩笑不合适。”

 

周子翼急了:“这怎么能是开玩笑呢?!我很认真的!”说完他像深怕莫郁华不信似的又急忙补上一句,“我知道郁华你一时半会儿可能不相信,但我说的都是真的!”

 

莫郁华定定看着他平静地开口,像是对他说话,更像自言自语:“我喜欢你这么多年都没让你喜欢上我,是你说咱们要做一辈子好朋友的,现在你却说你喜欢我。周子翼,你到底在想什么?”

 

“郁华,我知道,我知道我对不起你,这么多年,你一直不计回报地对我好,我不接受也不拒绝,还做了很多让你伤心的事儿,包括跟陈洁洁闪婚…但你要相信我,我现在是真的很喜欢你。”

 

“……“

 

见莫郁华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周子翼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道:“其实,我才是那个最笨最没有勇气的人。郁华,我其实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是我一直不承认。不,我可能自己都没有发现我喜欢你。爱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我妈走的早,我爸更是从来不管我,你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你的爱太好了,好到让我想逃避。我习惯了帮助朋友,保护朋友,因为这让我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我想这都是虚荣心在作祟吧。当初我娶陈洁洁,你们不理解,问我为什么,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理由,她漂亮或许是一部分原因,但更多的是因为她的遭遇,我同情她,这让我无端生出一种想保护她的冲动,会让我为自己骄傲。我以为这就是爱情,可后来我才发现她不爱我,我也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爱她。郁华,你在我生命中是最特殊的存在,我从没想过会得到别人对我的爱,我想我不配,我觉得我会不适应,想甩开,所以不敢接受你,只敢拿你当好朋友,可是当你真的离开我了,我才发现我不能没有你!”

 

周子翼的这段话很长,表达的也不很清楚,但莫郁华听懂了,“所以,这就是你来都柏林的原因,因为你想我了?”她的声音出奇的平静。

 

“郁华我真的没想在这种情况下跟你说这些的,但是没错,我想你了。你走的这几年我想你想得快要发疯,所以我要来见你。”周子翼低头看她,眼神坚定,语气笃定。

 

莫郁华也低头避开他的眼神,她淡淡地问了一句:“是想念我,还是想念我对你的好?”

 

“啊?”周子翼没想到她会这么问,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看他这样,莫郁华心下了然,极力掩饰住内心的苦涩不表现出来,她轻轻开口道:“周子翼,你说你想我了,所以来找我,这话我信。但你想的或许不是我这个人,而是想我能一直在你身边照顾你对你好吧?”

 

“不是的郁华,不是这样的,我是…”周子翼着急地辩解,却被莫郁华打断。

 

“周子翼,你知道习惯和喜欢的区别吗?”

 

“……“

 

“你不知道,对吧?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我觉得你应该好好想一想,感情不是儿戏,希望你认真对待,这不仅是尊重我,更重要的是尊重你自己。“

 

周子翼浑身感觉像是泄了劲儿,他讷讷地开口:“郁华,你不喜欢我了吗?”

 

“不,我喜欢你。过去喜欢,现在喜欢,将来或许还会一直喜欢。你说得对,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与你无关,你不喜欢我也没有错。周子翼,其实我很感谢你,谢谢你能让我喜欢你这么多年,我们是好朋友,我希望你开心幸福,我不想因为我喜欢你而给你带来负担或者让你感到愧疚。今天你能跟我说这番话,我很高兴,因为这让我感觉自己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但我也是有原则的人,我希望你是真真正正地喜欢莫郁华,喜欢我这个人,而不是因为你觉得对不起我。又或者你只是习惯了身边有莫郁华的陪伴,可现在她不在了,所以你觉得失落而已。”

 

莫郁华一口气说完,感觉如释重负。虽然她喜欢周子翼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但她终于还是站在他面前,大大方方说出那一句“喜欢”,一如高中毕业那一年她对他说“你对在我心里跟别人不一样” 那样。

 

狠狠咬了一下嘴唇,莫郁华不顾还呆愣站在原地的周子翼,转身,回家。她转过头那一刻,他一直攥紧的手陡然松开,而她含在眼眶里很久的泪水,终于滑落。

 

彼时的都柏林正值隆冬,虽没有下雪,但晚上的街道寒冷空荡,男人站在原地,看着女人的背影离自己愈来愈远。

 

 

第二天一早,莫郁华收到周子翼的微信:郁华,我回去了,你对我说的话,我会认真思考的。在这之前,你一定要等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觉写的乱七八糟,我一个情感小白实在不知道怎么才能描写他们俩之间的感情了QAQ。为了HE,周子翼的内心也是很难搞懂了,唉,各位看官轻喷啊!

评论(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