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周子翼&莫郁华】有缘的人是跑不掉的 (3)

上一章忘了提,周子翼还是来都柏林找莫郁华啦~我觉得这才对嘛,喜欢人家姑娘总得有点行动表示吧。不过还是得虐虐他,所以这一章“情敌”出场哈哈!!


“学长!你怎么也在这儿?”莫郁华闻声抬头,看清楚来人后很是有些激动,连声音都提高了几分。

 

“是啊,我想说好久没来这家店了,反正今天放假,就当犒劳一下自己。不过我找了一圈也没有空桌子,你不介意我跟你们拼桌吧?”

 

“好啊当然没问题,周子翼,可以吧?”莫郁华点点头,目光看向他。

 

谢天谢地,莫郁华终于想起他的存在了。

 

被无视了的周子翼十分不爽,他跟莫郁华两人吃饭吃的好好的,凭什么要加上个外人?他站起来看着眼前的男人,心想自己现在的脸色一定十分难看。

 

没想到对方似乎毫不在意般地微笑开口:“你好,你叫周子翼吧?我听郁华说过她有一个长相很帅气的高中同学,想必就是你吧?”

 

郁华郁华,叫得还真亲热,你以为自己是谁啊?周子翼脸色又沉了几分,语气生硬地开口:“我知道我基因好,用不着你说。”

 

“周子翼!”莫郁华小声喊他,她抬头看了学长一眼,表情尴尬。

 

“没事。”这人安抚地冲她笑笑,又面向周子翼伸出手,“你好,我叫上官宇扬,郁华的大学学长,也算医院的同事。”

 

我管你叫什么名字,周子翼本来没打算理会他示好的手,但看到莫郁华的表情后还是不情愿地伸手快速拍了一下。

 

上官宇扬对他二人允许自己拼桌表示了感谢,继而拉开椅子在郁华旁边坐下来。他没有接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只是看了眼桌上已有的菜,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下。“郁华,怎么没点你最爱吃的菜?”

 

“啊?”正埋头吃毛血旺的莫郁华一时没反应过来,不待她开口,上官宇扬便对服务员说道:“给我来一碗炸酱面,另外给这位女士来一份蒜蓉西兰花,不过少放点蒜,她不太喜欢。”

 

“不用了学长,你看我们已经点很多菜了。”莫郁华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一份菜而已。我看你们点的都是些荤菜,吃太多肉对身体不好,而且这毛血旺还是辣的,虽然你以前每次来都吃这个,不过你也说你其实并不喜欢。”上官宇扬眨眨眼睛,温柔地朝她笑。

 

这个上官宇扬真是个厉害角色,短短几句话,就向周子翼声明了好几件事:第一,他跟莫郁华很熟;第二,他之前都是跟莫郁华一起来这家店的;第三,莫郁华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他全部一清二楚。

 

新菜上桌,上官很自然地把那盘放了少量蒜蓉的西兰花摆到她面前,又夹了两朵到她碗里:“吃吧,你不是最爱吃这个。”

 

莫郁华咬了一口,含糊不清地说了句“谢谢学长”。

 

周子翼看着对面两个人那么的熟悉自然,突然觉得自己才是那个不应该存在的局外人。

 

一顿饭下来,周子翼不知道瞪了上官宇扬多少次,对方只当看不见。莫郁华夹在两人中间更加尴尬,却也不好说什么,只得低头默默吃饭。

 

吃得差不多时,莫郁华起身上卫生间,饭桌上的二人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展开“交谈”。

 

“你好像很了解莫同学?”周子翼率先开口,语气莫名带着点居高临下的意味。

 

“莫同学?这样叫也挺有意思的。”上官忽视他不善的语气,自言自语般笑道。

 

“我在跟你 说 话 呢!!”周子翼觉得跟这种人讲话简直让他忍无可忍。

 

“我当然了解郁华,她到都柏林的第一天我们就认识了。她是我的同系学妹,我们有共同的导师,实习也在一家医院,平常郁华有什么不懂的问题也会向我请教。另外,”上官宇扬顿了顿说:“我跟郁华常常来这家店吃饭,所以她的口味我很清楚。”

 

“呵,你再了解她能有我了解她?我们俩可是从高中就认识了,你算算到现在我们认识多少年了?”周子翼不屑地冷哼。

 

上官歪头看他:“认识时间长不代表你就很了解她。”

 

“绝了都,那你说说我怎么不了解她?”

 

“我问你,郁华最爱吃什么你知道吗?”        “……”

“她休息时最爱干什么你知道吗?”               “……”

“她有一个很喜欢的乐队组合叫后街男孩想必你也不知道吧?”               “……”

“她每次来这家店都点毛血旺,可她根本就不爱吃辣,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她说你爱吃。”说到这上官宇扬的笑容突然变得有些苦涩,“那是郁华唯一一次提起你,她说她有一个长得很帅气的高中同学叫周子翼,他最爱吃毛血旺,所以她也习惯跟着他吃,可她本来不能吃辣的。这些,你都知道吗?”

周子翼默然,因为上官说得这些,他都不知道。他跟莫郁华认识将近十年,可他还是一点都不了解她。他居然还有脸说他们是最好的朋友?真讽刺。

 

莫郁华从卫生间出来,在她走到饭桌之前上官宇扬对周子翼说了一句话:“你什么都不知道,你根本配不上郁华这么好的姑娘,我奉劝你,如果不能给她幸福就不要招惹她。”

 

“你们俩说什么呢?”莫郁华问上官,眼神却瞟向周子翼。

 

“没什么,我们聊天而已。”上官笑笑,“吃饱了,咱们走吧。”

 

从饭店出来,莫郁华问上官:“学长,你回家吗?”

 

“我想回趟医院。之前教授布置的项目,我想再去医院找些启发,怎么样,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上官低头,很温柔地看她。

 

“现在?”莫郁华看了眼手表,八点半,虽然天已经完全黑了,但时间还不算太晚,去一趟也无妨。正想着回头对周子翼说“要不你先回去”,手腕突然被人狠狠捏住,下一秒她已经被拽住往前走了好几步远。

 

周子翼的声音与晚上空旷静谧的街道格格不入:“去什么去!你也不看看都几点了?我送你回家!”

 

“唉周子翼!那个学长…不好意思啊!”莫郁华挣脱无果,只得一步三回头地对上官宇扬欠身表示歉意。

 

“没事的郁华,明天见!”上官朝她挥挥手,大声说道。

 

周子翼听见身后传来的声音更加不爽,拉着莫郁华的手越发用力,步子也越走越快。

 

莫郁华不知道他又犯什么神经,她小跑着跟着他,蓦然想起很多年前自己似乎也是这样被他拉着强行离开酒吧。可是这次不一样,那个男的本来就跟她不熟,只是认识而已,上官宇扬可是她最敬重亲近的学长,周子翼这么做,实在是太没礼貌了!这么大人了,还在耍小孩子脾气,想到这,莫郁华有点生气,她大力甩开他的手喊:“周子翼你干什么?!”

 

周子翼冷不防被她甩开了手,有点愣,但气势上不能输,他大声道:“他这么晚了还不让你回家,你说我干什么?”

 

“我跟学长是去医院又不是别的什么地方,怎么不可以啦?”

 

“就是不可以!大晚上的他不让你一个女生早点回家还拉你去别的地方,医院什么时候去不行,非得大晚上去啊!我看他根本就是在打你的鬼主意!”

 

“周子翼!!”莫郁华这下也真生气了,“你说什么呢!他是我学长,我不允许你这么说他!你到底在发什么神经啊?”

 

周子翼看着她,一时语塞。这么多年在两人的关系里,他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莫郁华永远顺着他,哄着他,仿佛只要他开心,她再怎么样也会跟着开心。而现在,她却为了一个才认识两三年的人冲他喊冲他生气。一瞬间,周子翼只觉心情复杂,除了有感到身边最亲近之人慢慢远离自己却无法抓住挽留的失落与恐惧之外,就是不可压抑的愤怒。

 

“我发神经?那是因为我在吃醋,我不想看你跟别的男人在一起,我生气!因为我喜欢你!”




作者有话要说:

周子翼终于表白啦撒花~~不过大家都知道,我们郁华不可能这么快接受他,估计再写两三章争取完结吧。

上官宇扬这名字我瞎起的,没什么意义,他后面应该也不会出场了,不然就写不完了哈哈。

后街男孩其实是我很喜欢的组合啦!经常听他们的CD,另外我还喜欢西城男孩和Michael learns to Rock嘻嘻。

评论(8)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