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周子翼&莫郁华】有缘的人是跑不掉的 (5)

接上文~


中国,上海。

 

“可以啊周子翼,我说这几天给你打电话也不接,敢情真跑都柏林追姑娘去啦!”程峥的兴奋简直溢于言表,虽然这家伙老是吹嘘自己恋爱经验多丰富,但他能飞去爱尔兰找莫郁华表白,那才真是铁树开花了呢。

 

周子翼倒是有些郁闷,虽说亲耳听到莫郁华说还喜欢自己很高兴,但她又没答应自己的表白,想要革命成功,前路还道阻且长呢!

 

“怎么样,莫郁华怎么说的?“程峥一脸的八卦样真是没眼看。

 

“唉程峥,你说,这喜欢和习惯有什么区别啊?“周子翼没理会他的问题,灌了半瓶啤酒后反倒是问了他一句。

 

“习惯和喜欢…怎么,难道莫郁华拒绝你了?“程峥没明白他干嘛突然没头没脑地这么问,担心道。

 

“那倒也不是,就是她问我,习惯和喜欢的区别。”周子翼又叫了两瓶啤酒,他抓了抓头发盯着自己的好朋友,“程峥,你说这俩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呀?”

 

“这个嘛,我也说不好,她为什么问你这个啊?”程峥也有些疑惑。

 

“她问我是喜欢她这个人,还是喜欢她在我身边对我好而已。”

 

“周子翼你怎么回答的?你不会说的是后者吧?!”程峥从椅子上跳起来,扯着嗓子喊。

 

周子翼没好气儿地白了他一眼:“我有这么傻么?绝了都!“

 

“那就好,“程峥松了一口气,握着酒瓶重新坐回椅子上,”那你怎么说的?“

 

“还能怎么说?我当然喜欢她了,问题就在于莫郁华好像不相信我喜欢她。”周子翼闭上眼,眉头也皱起来。

 

“要我说啊,你就是该,不早点儿发现自己的心意,一直拖着人家,现在突然说喜欢人家,别说郁华了,但凡一个有点自尊的姑娘,都不可能立马答应你,美得你。”程峥想起以前每每提到莫郁华时周子翼要么顾左右而言他要么不以为然的样子就生气。

 

“哎呀我这不是知错了嘛,你要是兄弟就快点帮我想想办法!”周子翼自知理亏,赶紧转移话题。

 

“我其实也说不出什么具体的区别,但是我觉得习惯不代表喜欢,喜欢却可以包括习惯。有的人习惯身边有另一个人的存在,却不喜欢他/她;有的人喜欢另一个人,也习惯了他/她在身边的一直陪伴。”说到这儿程峥突然嘿嘿笑起来,脸上的表情都柔和了不少,“就好像我喜欢了苏韵锦这么多年,对她好早就是我的习惯了,而她也喜欢我,也习惯我对她好。”

 

忘了说,周子翼去都柏林前不久,程峥跟苏韵锦重新在一起了。这一次,想必是再也不会分开了。

 

“是啊,你俩那么多年兜兜转转也不容易。”周子翼发出感叹。换做以前,每次程峥这样他都会嘲笑他或者忍受不了他的狗粮一脚把他踢开,现在他却真真羡慕起他了,羡慕他一直都能这么明确自己的心意,这么坚定自己的心意。

 

“程峥,我果然还是不如你啊不如你,从小到大,我一直都…额,都不如你…”这是周子翼醉倒之前对着程峥说得最后一句话。

 

第二天周子翼起床已近晌午,揉着醉酒后发涨酸痛的太阳穴,他意识到自己在程峥家里,喊了几声没人应,也对,这个点儿肯定早就上班去了。趿拉着拖鞋走到客厅,桌上放着已经凉透的早餐和一张字条,字体娟秀,应该是苏韵锦写的,内容如下:

 

【习惯一个人,你会习惯她的陪伴。

喜欢一个人,你会习惯去陪伴她。

习惯一个人,你只会享受她对你的好。

喜欢一个人,你会主动想要去对她好。

习惯一个人,她不在你会怅然若失。

喜欢一个人,她不在你会想念发疯。

习惯一个人,她跟别人在一起你会失落但会尝试祝福,慢慢忘记。

喜欢一个人,她跟别人在一起你会生气也会嫉妒吃醋,无法开心。

……

习惯和喜欢的区别其实很多很多,习惯是被动接受,喜欢和爱是主动付出。周子翼,如果你觉得跟郁华在一起你很开心,她不在你会不停地想念她,看到她和别人亲密一点你就会不高兴,那你应该是喜欢她的;如果你有想保护她的想法,有愿意为她付出的心,在意她胜过在意你自己的话,那你应该是爱她的。周子翼,希望你好好对郁华。】

 

字条最下面有几个龙飞凤舞的潦草大字,一看就是程峥写得:兄弟,加油!

 

周子翼轻轻捏着纸条,愣住了。他眼睛睁得很大,嘴唇微张着,呼吸渐渐有些急促起来,太阳穴突突地疼,心脏剧烈地跳动不止,仿佛里面有什么东西急不可耐地叫嚣着要冲破一切阻力跑出来。

 

他脑子里走马灯一样闪过各种画面,是他跟莫郁华在一起的景象。他拉着她的手在校园里肆意奔跑,开心地笑;他们一起去食堂吃饭,她会自动在打饭时给自己买一瓶可乐,他也会心照不宣地去寻找她最爱的靠窗位置提前占座等她;他看到她和别人约会会不高兴会吃醋;她叮嘱自己饭后不要剧烈运动他就再也没有饭后跑过步;她去都柏林他想她想得快要发疯,就算抛下公司一堆乱七八糟事也要去找她;那天晚上她含着泪一个人打车回家,他不放心就开车跟在她后面一直到看着她上楼关灯才默默离开……

 

所以,周子翼,原来从很早以前,你就不可自拔地喜欢上这个姑娘了,只是你自己不自知。

 

原来,你爱她,一直都爱,只是你已经伤她太深。

 

周子翼,再问你一次,你喜欢莫郁华吗?

 

“我喜欢,很喜欢。”

 

你爱她吗?

 

“我爱她,非常爱。”

 

那现在,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是的,我想,我知道了。”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啊各位这么久才更,因为我最近在看韩剧《秘密森林》,男女主的颜值演技都很戳我啊!不过这一章我们周同学总算找到答案啦,感觉自己写的太矫情也很不真实,大伙儿看看就好别较真儿~~

不出意外下一章争取完结,但不知道我这个拖延症啥时候才写,唉。谢谢还一直看文给我点赞评论的各位啦!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