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周子翼&莫郁华】 有缘的人是跑不掉的 (6)完结篇

接上文~


时间就这样公正地,没有感情地流逝,吝啬于因为世间任何的情感而停下脚步。莫郁华把最后一件衣服叠好平整放进行李箱,环视了一圈自己住过四年的位于都柏林街道边的不大但却温馨的小屋,除了家具,自己的所有物品都收拾好了,原本稍显拥挤的房间又变回当年她拉着箱子推开房门时看到的空荡荡的样子。

 

终于,要到了回国的时候了。自己,最终还是会回去的。苏苏一定会很高兴,他,应该也会很高兴吧。莫郁华嘴角上扬,露出了一个自己不曾察觉的甜甜的浅笑。

 

自上次周子翼来都柏林找她表白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大半年,这段时间以来,每天早晨和晚上她都会准时收到周子翼的微信,是以爱尔兰时间为标准的。微信的内容很简单,基本上是早安,晚安之类的问候再加上我想你了,照顾好自己这样很温情的话,看得莫郁华心里暖暖的。就这样一天至少两次定时定点的微信从不间断,有一次莫郁华实在忍不住了给周子翼发语音,说两个人有八个小时时差让他不要再发了,很辛苦,很快收到对方的回复,是一个爱心的表情和一条语音,莫郁华点开,周子翼专属的响亮又总是带着点无所谓态度的声音就清晰地从听筒传来:没事儿,你早上起床我们这儿才傍晚,你晚上要睡觉时我都起床了,不耽误事儿!再说了,给你发微信少爷我乐意!莫郁华扑哧一声笑出来,也就由着他去,每次收到微信后就回复他一个表情,有时她实在太忙顾不上看微信或者忘记回复他也不在意,依旧雷打不动地坚持发,到后来两人对这事都成了习惯,彼此也就心照不宣了。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莫郁华盖好箱子走到桌边,拿起手机一看,是周子翼的信息:你该出发去机场了吧?行李都收拾好别落下了,航班信息我收到了,明天我去机场接你,一路平安。等你回来,我有话要对你说。

 

看着这两行字,莫郁华的脸又不自觉地红了,她想起之前苏韵锦跟自己聊天时说的话:郁华,周子翼对你是真心的,他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他会对自己说什么话呢?会是自己想听到的话吗?莫郁华心里有些忐忑,有些不安,却又隐隐藏着满满的期盼。

 

 

 

时隔半年再见,周子翼并没有觉得莫郁华有什么不同,准确来说,他觉得这十几年来她都没怎么变过,那一头卷卷的短发貌似稍微长了些,有一部分被扎起来在后脑处挽了一个蓬松的鬏儿,除此之外再没有什么不同了,或许是因为他对她太过熟悉,所以看不出任何变化吗?

 

“周子翼?周子翼?”莫郁华有点疑惑地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这个似乎永远有着一成不变卷毛发型的男人突然愣起了神,不是有话要跟自己说吗?

 

“啊?哦!没什么,嘿嘿!”周子翼回过神,对着莫郁华傻傻笑起来。

 

莫郁华不明所以,但看见他笑,便也跟着笑起来。两个人肩并肩在公园里走出一段距离,周子翼停下脚步回头看着抱在一起的程峥和苏韵锦,有些感慨地说道:“他们两个真不容易,兜兜转转,终于在一起了。”

 

“是啊,果然有缘的人,最终还是会在一起的吧。”莫郁华心里有些羡慕,也有些落寞,虽然最好的朋友找到归宿她很高兴,但她何尝不期望自己也能像苏韵锦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有缘人呢?

 

“有缘的人是跑不掉的。”周子翼站在她身旁,盯着她看了一小会儿,突然这样说道。

 

莫郁华的内心倏然被打断,她欲转头看他,却在感受到他灼灼目光的一瞬间垂下了眼帘,他的眼神太过炽热,太过直白,让她感到害怕却又按捺不住地激动,她感觉到自己的心开始不受控地猛烈跳动起来。可她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低头轻轻笑了一下,在听到他亲口说出来之前,她不敢过于自信,因为她太怕失望,这么多年,多少次的希望一次又一次落空,她早已经遍体鳞伤,实在是太累了。

 

她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被周子翼看得一清二楚,敏锐地捕捉到她内心所想,周子翼了然地笑笑,他抬起头望着远方一栋高耸的建筑对莫郁华说:“你看那个,就是我和程峥全部的心血了。如果我爸能看到我现在这样,我想他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吧。”

 

莫郁华沉默了一会儿,转过头看他,脸上的笑容有些讳莫如深:“周子翼,好像有点儿不太认识你了。”

 

“那我们就重新认识一下吧。”周子翼整个人都转过来面对着莫郁华,表情和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重新认识一下?”莫郁华一时没搞懂他什么意思,有些困惑地问道。

 

“郁华,之前在都柏林我跟你说的那些话全都是发自真心的,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当时问我,是喜欢你这个人还是只是习惯了身边有你的陪伴,我没能及时回答你,但现在我明白了,习惯一个人是只会被动接受,爱一个人则是想要主动付出。这么多年来你已经为我做了很多了,而现在,我不想再一味地享受你对我的好,也该轮到我来保护你,照顾你了。郁华,就像我说过的,我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只是我自己太蠢,一直都没发现,平白伤害了你那么久,现在也该是我将功补过的时候了。郁华,我爱你,特别爱,非常爱,你愿不愿再给我一次机会,做我的女朋友?”

 

周子翼一口气说完这些话便安静地等待她的回答,他直直地看着她,不同于上一次,他的眼神是那样坚定,没有不安,没有无措,因为从她氤氲起雾气的镜片和慢慢滑落的泪水中,他已经知道了她的答案。

 

此刻的莫郁华泪流满面,她本来不想这么没出息的哭的,但这种强烈情感引发的生理反应实在不是她可以自控的,她张了张嘴,很想说点什么,可是她哭的太厉害以至于连想说出完整的话都很困难。

 

周子翼看她这样忍不住笑出来,可到底还是心疼得受不了,伸手把快要哭成泪人儿的莫郁华揽进怀里,摘下她的眼镜随手揣进口袋里,两只手捧着她的脸像是捧着一件稀世珍宝。他用拇指轻轻拭去她的泪水,可眼泪就像短线珍珠一样簌簌落下仿佛怎样落都落不完。

 

周子翼笑着叹气:“莫郁华小姐,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要不要做我周子翼的女朋友啊?”

 

莫郁华看着面前男人精致的眉眼和额前那总是不安分的两绺小卷毛,终于还是笑出声来,她双手环住他脖颈,不顾流进嘴里的鼻涕眼泪,说道:“愿意啊!”

 

周子翼笑得更开心了,搂着怀里的人,他感到自己整颗心都充盈起来,就像漂泊了很久的船终于找到可以永远停靠的温暖港湾。他周子翼,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从此以后他的身边会一直有她,不管人生前路还有何种困难,他知道,只要她还在这里,他就无所畏惧。

 

他低头看着又哭又笑的她,还好她平时没有化妆的习惯,不然现在肯定妆都花了一脸了。梨花带雨,周子翼那没什么太多文化的脑袋里突然蹦出这个词,其实。莫郁华这姑娘,从小到大一直都很好看啊,所幸,她现在是他的了。莫郁华的眼泪还是一直淌,这副样子落在周子翼眼里,真的很能勾起他的一种冲动,于是他低头攫取她双唇,从浅尝辄止到暴风骤雨,终于,一切都有了最完满的结局。

 

“可以啊兄弟,这么快就拿下了!”程峥坏笑着打趣周子翼。

 

“你以为我跟你似的,接个吻都磨磨唧唧的,绝了都。”周子翼撇嘴,冷哼一声。

 

“嘿你别跑,给我站住!”程峥一提那事儿就来气,恨不得把周子翼大卸八块儿。

 

挽着手的莫郁华跟苏韵锦无奈地看着这两个大男孩儿打闹,脸上的表情仿佛在说“我不认识他们”。

 

四个人好像又回到了高中那段青葱无忧的岁月,还好,时过境迁,大家都还在这里。

 

感谢你,没有辜负我的等待,让我知道原来爱一个人是那么幸福的事。

感谢你,愿意站在原地等我,让我没有后悔错过你,错过我们。

 

有缘的人是跑不掉的,不管过去多久,只要你肯回头,我还会在这里等你。

 

 

全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

真的很对不起各位,过了那么久才更新,估计大家都快忘了前面情节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的拖延症真的晚期。。。这篇文章一共1万多字,基本按照我最初构想的那样写完了,其实文笔很渣,也写不出什么美感,但还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我很开心!衷心感谢各位看官,跟大家一起喜欢周子翼和莫郁华我很高兴,虽然我的文完结了,但是其他大大要继续加油啊!!因为这篇文的更新我又涨了不少粉丝,虽然我不确定以后还会不会写周莫同人文,但我可能会写其他cp文,各位,我们江湖再见~~

评论(16)

热度(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